(0)
Top

染織活動

【展覽訊息】彰化國際生活工藝雙年展!

發佈日期:2011.11.17
    展覽起源
「2011 ICAB彰化國際生活工藝雙年展」
主題為「綠工藝思維與生活創意Green Design and Living Craft Art Renaissance」針對這個主題,我們營造六個不同主題的生活氛圍,並反映綠工藝思維與生活創意的實踐。

    以綠設計Eco-Design為概念,將生活工藝結    合創意性與設計感進行結合,在福興穀倉透過「玩味當代」、「綠漫遊與新世代Ecolife」、「幸福生活 Lifestyle of Happiness」、「自慢活Slow Life」四個主題,呈現真實生活的實踐;在鹿港藝文館與鹿港圖書藝文中心,透過「古老新意」、「傳統文化復興」 兩個主題,把當代與傳統結合,反映在生活工藝的創新實踐。

    此外延續文建會與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所推動的地方社區工藝產業的文藝復興策略,落實彰化縣政府開發文化商品,推動地方文創產業的發展。我們期望藉著這次「2011 ICAB彰化國際生活工藝雙年展」的活動,能夠彰顯彰化生活工藝與全球接軌的企圖與成就,再創地區工藝發展的高潮,並且在豐厚的傳統工藝文化基礎上,能夠促進地方工藝    產業注入新的創意,使生活工藝的水平再提升,創造成功的文創經濟及綠生活工藝的實踐。
    展覽地點
(一)
▇ 展覽時間:2011/10/05(三)~2011/10/30(日)
▇ 展覽地點:鹿港藝文館
▇ 地址:鹿港鎮埔頭街72號
▇ 開放時間:週二~週六9:00~20:00
▇ 週日9:00~17:00 (週一及國定假日休館)
(二)
▇ 展覽時間:2011/11/2(三)~2011/12/4(日)
▇ 展覽地點:鹿港圖書藝文中心
▇ 地址:鹿港鎮街尾里龍舟路22號
▇ 開放時間:週二~週五9:00~20:00
▇ 週六、週日9:00~17:00 (週一及國定假日休館)
    展覽工藝家介紹
    台灣工藝之都參展老師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