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Top

染織活動

【最新訊息】臺灣本色.大地染采~天染工坊染色研究與創作展

發佈日期:2022.10.21

    天染工坊創辦人陳景林出生於南投水里山鄉,十九歲到台北打工、唸書及就業三十多年,至2008年遷回南投中興新村。

    1985年陳景林和馬毓秀拜婁經緯教授為師,開始染織工藝的學習,1989~1999年考察研究中國西南少數民族服飾及染織工藝凡十年。1998年後執行三年的「找尋臺灣的色彩研試專案」,其後陸續研究並出版染織相關書籍,1999年後輔導台灣十多個地方工藝社團與社區。陳景林並在多所大學任教,推動學院的纖維染織工藝教育。

    2008年工坊遷回南投至今已14年,主要從事產品開發,近年並結合時尚設計,發展染色工藝的應用可能。同時也經常舉辦展覽會,以美術工藝作品與生活設計品的開發,形塑天染(Tennii)工藝品牌的發展。

    今年最後一次展覽:「台灣本色.大地染采-天染工坊染色研究與創作展」將於2022年10月29日上午10點30分在南投文化局開幕,展品中包含部份今年於臺中市纖維工藝博物館的展出內容,並補充近年的作品。歡迎各位同好蒞臨參觀,並惠予指導。

    此檔展期只到11/9,請欲參觀的染友們儘早前往觀賞。謝謝大家!

台灣本色海報

台灣本色邀請卡